www.zj0002.com

中国财经频道

2019-01-18 17:49:29

字体:标准

林显玉对鹿山集团在现代化矿井改造升级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七台河市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专项整治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鹿山集团鹿西一井是全省煤矿通过技改升级实现安全高效生产的成功典范,为今后工作树立了样板、创出了经验,充分体现了七台河市委市政府在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中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推进有力。希望七台河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再接再厉,支持更多的优秀煤矿企业转型升级,努力创建更多安全高效的示范矿井。

这名中国留学生为纽约大学一年级本科新生,今年岁,他于当地时间月日中午近时分,在地铁L线向北行驶的列车进站时,突然俯身从月台跳入轨道,被迎面而来的列车迎面撞击、当场身亡;事发后,南北方向的L线地铁服务都暂停。

月日,天津警方通报称,有两名犯罪嫌疑人自行购买了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将其放在高档小区中,再将回收的衣物以废旧布料的形式变卖。此后,犯罪嫌疑人还曾盗窃其他衣物捐赠投放箱内的衣物变卖牟利。目前,两人已被警方刑拘。

事件

经查,两名男子系李某某和王某某。二人在上网时无意间看到了售卖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的信息,认为这是一条快速致富的路,便从网上购买了个喷涂“环保公益”等字样的捐赠箱,分别放置在天津市的部分高档小区中,然后定期取走居民捐赠的旧衣物,再以废旧布料的形式变卖。

北青报记者调查发现,在网上有不少商家公开售卖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一个箱子的价格在元到元不等。一名卖家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公司生产的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可以根据买家的需要定制文字。他发来的样品照片中,捐赠箱上写有“爱心奉献、公益环保”等字样。在捐赠箱的侧面还印着旧衣物回收流程,注明对于符合条件的衣物将被用于慈善等活动。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这些照片中的样品形制与天津警方此次公开的用于欺骗爱心人士的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非常相似。

该卖家表示,一个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大约可以收集到斤衣物,“刚开始,你可以等两天去收衣服,然后根据数量多少,决定后续多长时间去回收。”他表示,这两年来定制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的买家明显变多了,“今年大约卖出去多个吧。”

一位曾参与衣物回收捐赠项目的公益组织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捐赠衣物对于爱心人士来说是个简单的善举,但在捐赠之后的实际操作中却面临着大量的难题。“并不是什么样的衣物都能用于慈善事业,比如破损严重的衣物、有血迹的衣物等等,都不能送给被捐赠者。因此,衣物的分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这项工作只能人工进行,仅分拣的成本就不是一个小数目。”

对于设立在大街或小区内的二手衣物捐赠箱,韩骁说,城管、物业公司应该承担审核准入的责任。如果确实为真实的公益慈善组织所放置,出现违法行为,城管、物业不需承担责任。但如果是假冒的公益组织或个人在大街、小区内放置虚假的二手衣物捐赠箱,以此牟利,城管、小区物业未经审核允许其设置或进入,发生违法行为,城管、小区物业需承担法律责任,被欺骗市民、业主可向城管、物业追责。

年月,在浙江湖州工作的杨先生在一相亲网站上遇到了心仪的女生“夏甜”。杨先生是湖北人,对老乡“夏甜”很有好感。一段时间聊天之后,杨先生来到湖北武汉与“夏甜”见面,结果一见倾心。为博得“夏甜”欢心,杨先生当天就为她购买衣物鞋包花费了万多元。

中国财经频道: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 >>

继续阅读

热新闻

热话题

热门推荐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中国财经
Copyright © 2014~2019 The Pap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