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rr568.com

中国财经频道

2019-01-18 10:20:47

字体:标准

月日,天津警方通报称,有两名犯罪嫌疑人自行购买了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将其放在高档小区中,再将回收的衣物以废旧布料的形式变卖。此后,犯罪嫌疑人还曾盗窃其他衣物捐赠投放箱内的衣物变卖牟利。目前,两人已被警方刑拘。

月日,天津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日前,天津大口屯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某村的废旧厂房内存放了大量旧衣物,怀疑是偷盗所得。对此,派出所民警立即到废旧厂房处,发现厂房内存放了大量的旧衣物。天津警方发布的照片显示,废旧厂房内堆积的衣物成了“小山”,“山顶”几乎可以碰到厂房的天花板。面对询问,两名当事男子均言语含糊、闪烁其词,于是民警先后将他们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经查,两名男子系李某某和王某某。二人在上网时无意间看到了售卖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的信息,认为这是一条快速致富的路,便从网上购买了个喷涂“环保公益”等字样的捐赠箱,分别放置在天津市的部分高档小区中,然后定期取走居民捐赠的旧衣物,再以废旧布料的形式变卖。

北青报记者调查发现,在网上有不少商家公开售卖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一个箱子的价格在元到元不等。一名卖家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公司生产的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可以根据买家的需要定制文字。他发来的样品照片中,捐赠箱上写有“爱心奉献、公益环保”等字样。在捐赠箱的侧面还印着旧衣物回收流程,注明对于符合条件的衣物将被用于慈善等活动。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这些照片中的样品形制与天津警方此次公开的用于欺骗爱心人士的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非常相似。

另一名商家表示,他家生产的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可以按照客户的需求定制生产,“想要多少要多少,就是量大的话,运费会多一些。买这个不需要啥证件,付款就行。”

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韩骁介绍,王某某与李某某在小区内放置虚假的衣物捐赠箱,谎称回收,实际却自行贩卖牟利,涉嫌构成诈骗罪。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可处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年以上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韩骁认为,二手衣物捐赠有公益的属性,并不只是一种简单的赠予,因此要受到《慈善法》的约束。那么二手衣物捐赠箱应由经过审核批准的慈善组织来定制使用,他人不能私自定制。

年月,在浙江湖州工作的杨先生在一相亲网站上遇到了心仪的女生“夏甜”。杨先生是湖北人,对老乡“夏甜”很有好感。一段时间聊天之后,杨先生来到湖北武汉与“夏甜”见面,结果一见倾心。为博得“夏甜”欢心,杨先生当天就为她购买衣物鞋包花费了万多元。

杨先生的报案,让这起假冒相亲的诈骗案浮出水面。据查,年月,黄显先后在湖北招聘了十余名员工,通过微信聊天的方式实施诈骗。他们专门与相亲网站上的湖北籍男子微信聊天并约其见面,再将男子信息发送至一个QQ群(该群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群里有一些长期和他们合作的消费托接单,“夏甜”即是一名消费托。在与被害男子见面约会期间,实为消费托的女子会带“男友”进入商店,购买衣服鞋包等物品。约会结束后,女子将购买物品退货,退回的钱款与诈骗团伙分成。

以创新思维为前提,主动破解资金瓶颈。铁力市共有个行政村、个自然屯。在市本级财政每年投入美丽乡村建设资金万元左右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改善农村面貌,提升群众生活质量,铁力市委、市政府立足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创新思维谋划美丽乡村建设的投入问题,在国家和省两级农业发展银行的有力支持下,铁力市获得亿元政策性贷款,成为黑龙江省非贫困县唯一一家获批的县(市)。这不仅为美丽乡村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标准方向发展提供了源头活水,更是总书记“不要单打一、注重多元化”方法论在农业农村建设领域的创新实践。

中国财经频道: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 >>

继续阅读

热新闻

热话题

热门推荐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中国财经
Copyright © 2014~2019 The Pap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