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ld8686.com

中国财经频道

2019-01-18 01:15:47

字体:标准

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俊娉也向记者表达了相似的观点:“如果家长缺乏对心理疾病的基本认识,可能会对孩子产生误解。比如,对学习障碍的孩子,他们有的是阅读障碍、有的是书写障碍、有的是数学方面的障碍、有的还伴随有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和品行障碍等。如果家长不知道学习障碍,就可能会认为孩子不专心、粗心,学习不用功,从而训斥孩子甚至惩罚孩子。这样不仅错失了诊断和治疗的重要时机,而且还会让孩子承受额外的压力,破坏亲子关系,不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

刘俊娉曾经遇到过这样的案例,孩子在八岁的时候被诊断为感觉统合失调和注意力缺陷,医生建议吃药和教育行为训练,但家长不认同以及担心药物副作用而选择放弃,而用跑步、游泳之类的体育锻炼来替代,从而错过了治疗良机。孩子长大到十几岁了,身体动作不协调,注意力缺陷依然存在,这直接影响了孩子的发展,家长追悔莫及。“感统训练是一个非常专业系统的体系,并不是家长带着孩子体育锻炼就可以达到治疗目的。假设这个妈妈对感统失调和注意力缺陷障碍有充分了解,能够接受和配合医生的治疗,这个孩子就能够得到更好的训练和治疗,他整个人的发展也许就会不一样了”。

对此,李玖菊也提到,“我们医院现在的儿童青少年治疗室有张家庭床,就是一个家长陪一个孩子,还有张普通床。但还是属于满床的状态,还有孩子不断来求医,住不进来”。

在齐亚静看来,近年来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变得更加多样化,也更加突出。“比如,孩子的攻击行为、一起自杀行为等。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极端的可能会比较多一些。所以,针对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一定要在早期进行预防,也就是一定要监测、监控,继而达到预防的目的,预防比干预更重要。事后干预可能是弥补了,但伤害已经造成。我们一定要提高全社会关于儿童心理健康或者对儿童保护、促进儿童全面发展的意识,这样才能更有利于儿童的健康成长”。

克里斯滕森,这个喜欢看《美色杀人狂》的嫌犯去年曾在庭审中称,他在服用氯硝西泮(Kloopi),作为一种抗抑郁药。

在同年月日的第一次法庭聆讯中,克里斯滕森全程表情冷漠,只回答了一句“是”,其余时间都没有发声,或只是与辩护律师低声交谈。

陪审团计划于年月日开始选择人选,实际审判将于月日开始。预计审判将持续至少五周。检察官和克里斯滕森的律师都没有反对新的时间表。

东北网月日讯(记者 刘嘉)日,记者从哈尔滨供水集团获悉,因地铁号线二期工程公滨路站建设,需停水进行哈尔滨市香坊区公滨路供水管线迁改施工,拟定于年月日时月日时,东起升永街、西至红旗大街、南起公滨路、北至民吉街合围区域内部分用户停水,周边区域水压降低。

廖华荣在致辞中说,本次会议的召开,是贯彻全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与供应链应用七台河现场推进会的工作精神。七台河市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借鉴各位专家和先进地区经验,以更加前瞻的意识、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务实的举措,努力引导电商产业朝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的方向发展,为七台河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注入更多创新动力、挖掘更多创造潜力、激发更多创业活力,助力七台河小城市实现大作为。

中国财经频道: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 >>

继续阅读

热新闻

热话题

热门推荐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中国财经
Copyright © 2014~2019 The Pap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