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ylg03.com

中国财经频道

2019-01-18 11:30:09

字体:标准

刘俊娉曾经遇到过这样的案例,孩子在八岁的时候被诊断为感觉统合失调和注意力缺陷,医生建议吃药和教育行为训练,但家长不认同以及担心药物副作用而选择放弃,而用跑步、游泳之类的体育锻炼来替代,从而错过了治疗良机。孩子长大到十几岁了,身体动作不协调,注意力缺陷依然存在,这直接影响了孩子的发展,家长追悔莫及。“感统训练是一个非常专业系统的体系,并不是家长带着孩子体育锻炼就可以达到治疗目的。假设这个妈妈对感统失调和注意力缺陷障碍有充分了解,能够接受和配合医生的治疗,这个孩子就能够得到更好的训练和治疗,他整个人的发展也许就会不一样了”。

不过,在采访中,也有家长向记者“吐槽”,原本带孩子去看心理门诊,却遭遇公立医院人满为患没问上几句便被“打发”,而私立机构并不专业且费用极高的境遇。

“其实,应该肯定的是,越来越多的家庭已经开始正视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要不然现在也不会有那么多所谓的育儿公众号,但其中关于儿童青少年心理的专业文章还是比较少,而且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其中的问题不能一概而论。”顾晓曼对记者说,她的感觉是,目前能够帮助孩子完成社会化和预防早期心理问题的专门机构还是不多,家长对孩子出现的问题往往束手无策,不少人只得求助于网络和各种妈妈群。

“前几年也在倡导开办家长学校,帮助家长更好地促进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但据我了解,可能受众比较少,效果也不是特别明显,大家往往都是等孩子出现问题后才去寻找各种帮助,而不是说早期就用正确的方法来养育孩子。”齐亚静说,希望能够呼吁相关部门进一步开展正规的家长培训,让每个家庭都成为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大后方。

目前,克里斯滕森被关押在监狱,心理专家将会对他进行精神健康鉴定。他的律师表示,目前已经找到了两名精神健康专家,在未来不久,将会有第三名专家加入鉴定团队。

年月日,在章莹颖失踪的天后,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了岁白人男子、IC的助教克里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绑架和杀害章莹颖。在后续调查中,警察发现克里斯滕森于案发前,曾浏览过网上的犯罪、劫持计划等信息。

一个月后,克里斯滕森通过当时的辩护律师向法院提出将原定月举行的审判,延期至年月日举行,获得法院同意。

在章莹颖失踪一年的时候,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IC)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举办祈福活动,该会副主席Jiheg Jig表示:“我们希望这次的纪念仪式不仅是一个纪念章莹颖、支持其家人的机会,也是希望提醒大家,章莹颖将会被永远铭记。”

东北网月日讯(高月莹 记者 陈显春)日下午,年黑龙江东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在七台河市召开。七台河市市长贾君见证丝路电商(黑龙江)研究院签约。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廖华荣致辞。

在随后举行的圆桌访谈中,与会嘉宾围绕“新兴经济促进黑龙江东部协同转型发展”主题,展开深入对话交流,共商黑龙江东部经济转型发展大计。七台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还就电商“黄金条”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中国财经频道: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 >>

继续阅读

热新闻

热话题

热门推荐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中国财经
Copyright © 2014~2019 The Pap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