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jiahe333.com

中国财经频道

2019-01-18 20:38:42

字体:标准

全国知名儿童心理专家、北京回龙观医院儿童心理科主任刘华清教授向记者介绍说,儿童青少年是比较特殊的时期,心理发展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常见的有自卑、厌学、强迫、抑郁以及过度使用网络等。成年期的很多精神及心理问题都源于儿童青少年时期,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利于给孩子树立健全人格,培养良好习惯,后期才可能会有比较好的社会适应能力。

在李玖菊看来,当青少年儿童情绪上有问题,像饮食、睡眠、情绪有一些不太好的变化时,是需要就医的,“我们的治疗会从精神、心理治疗开始,如果很严重的话,我们需要用药治疗”。

刘俊娉曾经遇到过这样的案例,孩子在八岁的时候被诊断为感觉统合失调和注意力缺陷,医生建议吃药和教育行为训练,但家长不认同以及担心药物副作用而选择放弃,而用跑步、游泳之类的体育锻炼来替代,从而错过了治疗良机。孩子长大到十几岁了,身体动作不协调,注意力缺陷依然存在,这直接影响了孩子的发展,家长追悔莫及。“感统训练是一个非常专业系统的体系,并不是家长带着孩子体育锻炼就可以达到治疗目的。假设这个妈妈对感统失调和注意力缺陷障碍有充分了解,能够接受和配合医生的治疗,这个孩子就能够得到更好的训练和治疗,他整个人的发展也许就会不一样了”。

“需要说明的是,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和精神疾病一定要区分。心理健康问题是可以通过调整治疗的,并不是说器质性的病变。而精神疾病,比如说孤独症或自闭症是精神类的疾病,不能混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少年工作系研究生导师齐亚静对记者说。

在齐亚静看来,近年来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变得更加多样化,也更加突出。“比如,孩子的攻击行为、一起自杀行为等。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极端的可能会比较多一些。所以,针对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一定要在早期进行预防,也就是一定要监测、监控,继而达到预防的目的,预防比干预更重要。事后干预可能是弥补了,但伤害已经造成。我们一定要提高全社会关于儿童心理健康或者对儿童保护、促进儿童全面发展的意识,这样才能更有利于儿童的健康成长”。

目前,克里斯滕森被关押在监狱,心理专家将会对他进行精神健康鉴定。他的律师表示,目前已经找到了两名精神健康专家,在未来不久,将会有第三名专家加入鉴定团队。

月日,他出庭首次开口陈述,进行了分秒的发言,但拒绝认罪。

其实,对克里斯滕森的审判原本定于今年月进行。但律师们辩称,月的审判对于这起案件而言太早太快了,因此要求延期审判。律师还辩称,此案太过复杂,他们需要到年月才能准备审讯。

在章莹颖失踪一年的时候,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IC)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举办祈福活动,该会副主席Jiheg Jig表示:“我们希望这次的纪念仪式不仅是一个纪念章莹颖、支持其家人的机会,也是希望提醒大家,章莹颖将会被永远铭记。”

中国财经频道: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 >>

继续阅读

热新闻

热话题

热门推荐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中国财经
Copyright © 2014~2019 The Pap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