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3999.com

中国财经频道

2019-01-18 17:30:55

字体:标准

经查,两名男子系李某某和王某某。二人在上网时无意间看到了售卖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的信息,认为这是一条快速致富的路,便从网上购买了个喷涂“环保公益”等字样的捐赠箱,分别放置在天津市的部分高档小区中,然后定期取走居民捐赠的旧衣物,再以废旧布料的形式变卖。

北青报记者调查发现,在网上有不少商家公开售卖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一个箱子的价格在元到元不等。一名卖家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公司生产的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可以根据买家的需要定制文字。他发来的样品照片中,捐赠箱上写有“爱心奉献、公益环保”等字样。在捐赠箱的侧面还印着旧衣物回收流程,注明对于符合条件的衣物将被用于慈善等活动。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这些照片中的样品形制与天津警方此次公开的用于欺骗爱心人士的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非常相似。

该卖家表示,一个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大约可以收集到斤衣物,“刚开始,你可以等两天去收衣服,然后根据数量多少,决定后续多长时间去回收。”他表示,这两年来定制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的买家明显变多了,“今年大约卖出去多个吧。”

一位曾参与衣物回收捐赠项目的公益组织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捐赠衣物对于爱心人士来说是个简单的善举,但在捐赠之后的实际操作中却面临着大量的难题。“并不是什么样的衣物都能用于慈善事业,比如破损严重的衣物、有血迹的衣物等等,都不能送给被捐赠者。因此,衣物的分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这项工作只能人工进行,仅分拣的成本就不是一个小数目。”

韩骁说,对于网上售卖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的商家,对买家的身份、购买目的没有审核,买家利用这些购买的捐赠投放箱行骗,侵害了小区业主合法利益。他认为,网上商家是否需负责任,要看其是否有私人定制、销售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的资质。

网聊两个月,给“女友”转账万

年月,在浙江湖州工作的杨先生在一相亲网站上遇到了心仪的女生“夏甜”。杨先生是湖北人,对老乡“夏甜”很有好感。一段时间聊天之后,杨先生来到湖北武汉与“夏甜”见面,结果一见倾心。为博得“夏甜”欢心,杨先生当天就为她购买衣物鞋包花费了万多元。

杨先生的报案,让这起假冒相亲的诈骗案浮出水面。据查,年月,黄显先后在湖北招聘了十余名员工,通过微信聊天的方式实施诈骗。他们专门与相亲网站上的湖北籍男子微信聊天并约其见面,再将男子信息发送至一个QQ群(该群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群里有一些长期和他们合作的消费托接单,“夏甜”即是一名消费托。在与被害男子见面约会期间,实为消费托的女子会带“男友”进入商店,购买衣服鞋包等物品。约会结束后,女子将购买物品退货,退回的钱款与诈骗团伙分成。

以创新思维为前提,主动破解资金瓶颈。铁力市共有个行政村、个自然屯。在市本级财政每年投入美丽乡村建设资金万元左右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改善农村面貌,提升群众生活质量,铁力市委、市政府立足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创新思维谋划美丽乡村建设的投入问题,在国家和省两级农业发展银行的有力支持下,铁力市获得亿元政策性贷款,成为黑龙江省非贫困县唯一一家获批的县(市)。这不仅为美丽乡村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标准方向发展提供了源头活水,更是总书记“不要单打一、注重多元化”方法论在农业农村建设领域的创新实践。

以人本理念为核心,科学编制建设规划。坚持因地制宜,聘请省级规划设计单位立足村屯区位、人口、产业、生态等不同条件,因村制宜确定创建重点,力求达到“一镇一景、一村一特色”的建设效果。将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纳入美丽乡村规划编制,形成与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的深度融合。坚持分类施策,在全市个村、个良种场、市属个林场按照人口规模、集聚能力、地理位址、产业基础分三个层次进行建设,突出地方特色。坚持全面推进,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优先做好条件薄弱村屯的保障工程,全面做好规模人口村屯的提升工程和重点示范村屯的打造工程,整体提升农村基础设施水平。

中国财经频道: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 >>

继续阅读

热新闻

热话题

热门推荐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中国财经
Copyright © 2014~2019 The Pap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