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jzt77.com

中国财经频道

2019-01-18 12:16:07

字体:标准

经查,两名男子系李某某和王某某。二人在上网时无意间看到了售卖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的信息,认为这是一条快速致富的路,便从网上购买了个喷涂“环保公益”等字样的捐赠箱,分别放置在天津市的部分高档小区中,然后定期取走居民捐赠的旧衣物,再以废旧布料的形式变卖。

目前,李某某和王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天津宝坻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冒牌捐赠投放箱已全部被依法查扣。

卖家称,购买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不需要买家提供任何证件,个人也可以大量购买,只需要付款后沟通并支付运费即可。

一位曾参与衣物回收捐赠项目的公益组织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捐赠衣物对于爱心人士来说是个简单的善举,但在捐赠之后的实际操作中却面临着大量的难题。“并不是什么样的衣物都能用于慈善事业,比如破损严重的衣物、有血迹的衣物等等,都不能送给被捐赠者。因此,衣物的分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这项工作只能人工进行,仅分拣的成本就不是一个小数目。”

对于设立在大街或小区内的二手衣物捐赠箱,韩骁说,城管、物业公司应该承担审核准入的责任。如果确实为真实的公益慈善组织所放置,出现违法行为,城管、物业不需承担责任。但如果是假冒的公益组织或个人在大街、小区内放置虚假的二手衣物捐赠箱,以此牟利,城管、小区物业未经审核允许其设置或进入,发生违法行为,城管、小区物业需承担法律责任,被欺骗市民、业主可向城管、物业追责。

年月,在浙江湖州工作的杨先生在一相亲网站上遇到了心仪的女生“夏甜”。杨先生是湖北人,对老乡“夏甜”很有好感。一段时间聊天之后,杨先生来到湖北武汉与“夏甜”见面,结果一见倾心。为博得“夏甜”欢心,杨先生当天就为她购买衣物鞋包花费了万多元。

月日,“夏甜”和杨先生约好在武汉碰面,但当杨先生准时赴约时,却发现怎么也联系不上女友了。这时,杨先生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被骗了,于是报案。

东北网月日讯(顾泽怡 记者 马悦)铁力市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助力,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基础,以优化村屯人居环境为突破口,以农村公益事业提档升级为重点,以文明乡风为推动,通过科学规划、统筹布局、真抓实干,农村面貌实现整体改观,农村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

以创新思维为前提,主动破解资金瓶颈。铁力市共有个行政村、个自然屯。在市本级财政每年投入美丽乡村建设资金万元左右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改善农村面貌,提升群众生活质量,铁力市委、市政府立足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创新思维谋划美丽乡村建设的投入问题,在国家和省两级农业发展银行的有力支持下,铁力市获得亿元政策性贷款,成为黑龙江省非贫困县唯一一家获批的县(市)。这不仅为美丽乡村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标准方向发展提供了源头活水,更是总书记“不要单打一、注重多元化”方法论在农业农村建设领域的创新实践。

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整治村屯环境。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坚持建管并重,管护并举,纳入预算万元,通过社会化和市场化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人居环境治理。加强农业生态保护。在全市个乡镇落实“三减”万亩示范片万亩;新增测土施肥面积万亩,示范侧深施肥亩;积极鼓励积造有机肥,利用秸秆共积造有机肥吨;回收废弃农药包装物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两年投资.亿元,实施以道路改造、垃圾整治、厕所革命、公共服务、点亮工程、雪亮工程为重点的农村公益事业提档升级工程。特别是个贫困村全部实现“三通三有”。去年,铁力市本级财政又投入万元,完善了垃圾处理体系,建成了覆盖各村的个垃圾中转站;同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建立起规范化的环境管护模式,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定点存放、日产日清,杜绝了农村“脏乱差”现象。

中国财经频道: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 >>

继续阅读

热新闻

热话题

热门推荐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中国财经
Copyright © 2014~2019 The Pap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