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tyc3333.com

中国财经频道

2019-01-18 05:56:32

字体:标准

同时,出台加大农民转移就业培训和劳务输出力度,实施豆类、油菜、花卉、中药材等低肥水作物的替代种植,鼓励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

东北网月日讯(秦雷 记者 陈显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淘汰煤矿落后产能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七台河市地方煤矿转型升级,日上午,七台河市地方煤矿示范矿井建设现场会在鹿山集团召开。七台河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林显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安虎贲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陈志出席会议。

贾君在讲话中说,推动煤炭行业转型升级,建设安全高效矿井既是新时期新形势下转型升级发展的主要任务,更是提高企业竞争力、促进煤炭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领会推进煤炭行业转型升级,建设安全高效矿井的重大意义。各煤矿集团企业要更新观念,转变思维,着力培育和打造工艺领先、装备先进、管理精细、效益突出的现代化矿井,练好煤矿企业安全高效发展的“内功”。要坚持走依靠科技进步、依靠创新管理、挖掘自身潜力,实施现代化绿色开采的道路,不断巩固和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贾君说,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强力推进煤矿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安全高效矿井创建的层次和水平。推进煤矿淘汰落后产能转型升级,是国家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七台河市进一步释放优质产能、进一步推动优化重组、进一步调优产业结构、进一步推进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煤矿安全生产水平的重要过程。要切实加大煤矿升级改造工作的推进力度,着力打造标准化、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矿井,夯实煤矿企业安全高效发展的“基本功”。要加快完成符合条件矿井的提能改造方案审查工作,积极帮助煤矿企业增扩资源,努力创建更多安全高效的示范矿井。

贾君在讲话中说,要居安思危,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快地方煤矿复产复工验收,坚持“稳”字当头、“严”字用功、“实”处发力、“细”处着手,确保验收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无疏漏、不走样。要严格执法,强化煤矿各类矿井安全监管,不断强化安全监管的“外功”。对已开工生产的矿井认真开展以瓦斯、水患、机电运输为重点的全系统安全检查和“回头看”检查,严格现场安全管理。对正在维修和改造提能的矿井要定期入井检查,严防矿井借维修和改造之名私自生产。对停产停工的矿井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防止矿井私自生产维修。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作业现场管理,按照“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监督、凡事有据可查”的要求,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

林显玉对鹿山集团在现代化矿井改造升级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七台河市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专项整治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鹿山集团鹿西一井是全省煤矿通过技改升级实现安全高效生产的成功典范,为今后工作树立了样板、创出了经验,充分体现了七台河市委市政府在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中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推进有力。希望七台河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再接再厉,支持更多的优秀煤矿企业转型升级,努力创建更多安全高效的示范矿井。

中国侨网月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美国纽约大学一名中国留学生于曼哈顿东村地铁L线第一大道(Fist Ave。)站,在列车驶入站台时突然跃轨当场身亡。警方日表示,事发当时该生正在与人通电话,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中,具体原因不明。这也是纽约大学今年第二起已知的中国学生自杀案。

针对亚裔的心理健康问题,纽约大学做了许多相关研究,该校亚裔健康研究中心教授权西蒙娜(Simoa C. Kwo,音译) 曾表示,亚裔家长对学生的期望很高,导致许多亚裔学生课业压力大,留学生面临文化冲击时也易产生消极情绪,若没有及时排解,可能造成心理疾病。(张筠)

近年来,不少城市街头出现了写有“慈善公益”字样的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根据这些捐赠箱上的介绍,由市民捐献的衣物将被送给有需要的人士,这种避免浪费又能奉献爱心的方式获得不少人支持。与此同时,一些不法分子从中发现了“商机”,一种利用“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行骗的手段正在蔓延。

另据警方介绍,除自行购买衣物捐赠箱用来回收二手衣物以外,王某某等二人还驾车多次窜至市区居民小区内,盗窃其他慈善机构捐赠投放箱内的衣物,并存放到事先租用的废旧厂房伺机变卖。

中国财经频道: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 >>

继续阅读

热新闻

热话题

热门推荐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中国财经
Copyright © 2014~2019 The Pap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