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jdb2222.com

中国财经频道

2019-01-18 02:52:08

字体:标准

近年来,不少城市街头出现了写有“慈善公益”字样的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根据这些捐赠箱上的介绍,由市民捐献的衣物将被送给有需要的人士,这种避免浪费又能奉献爱心的方式获得不少人支持。与此同时,一些不法分子从中发现了“商机”,一种利用“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行骗的手段正在蔓延。

经查,两名男子系李某某和王某某。二人在上网时无意间看到了售卖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的信息,认为这是一条快速致富的路,便从网上购买了个喷涂“环保公益”等字样的捐赠箱,分别放置在天津市的部分高档小区中,然后定期取走居民捐赠的旧衣物,再以废旧布料的形式变卖。

部分网店售卖捐赠箱不核实资质

对于一些人以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行骗的情况,该卖家称,他了解到网上有人宣传过这类新骗术,表面上是在街头摆放捐赠箱,实际是将老百姓捐赠的衣物贩卖牟利。卖家坦言,据他了解,来买这些二手衣物捐赠投放箱的人,很多都是用来骗钱的。

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韩骁介绍,王某某与李某某在小区内放置虚假的衣物捐赠箱,谎称回收,实际却自行贩卖牟利,涉嫌构成诈骗罪。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可处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年以上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韩骁认为,二手衣物捐赠有公益的属性,并不只是一种简单的赠予,因此要受到《慈善法》的约束。那么二手衣物捐赠箱应由经过审核批准的慈善组织来定制使用,他人不能私自定制。

对于设立在大街或小区内的二手衣物捐赠箱,韩骁说,城管、物业公司应该承担审核准入的责任。如果确实为真实的公益慈善组织所放置,出现违法行为,城管、物业不需承担责任。但如果是假冒的公益组织或个人在大街、小区内放置虚假的二手衣物捐赠箱,以此牟利,城管、小区物业未经审核允许其设置或进入,发生违法行为,城管、小区物业需承担法律责任,被欺骗市民、业主可向城管、物业追责。

月日,“夏甜”和杨先生约好在武汉碰面,但当杨先生准时赴约时,却发现怎么也联系不上女友了。这时,杨先生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被骗了,于是报案。

与杨先生聊天的,其实是该团伙成员之一的廖青。廖青因这次“约会”,获得了多元的提成,除了杨先生,廖青还“约会”了近个男子。根据犯罪团伙内部规定,不允许成员与相亲男子们有讨要大额红包或借钱等行为,以免被害人被骗太多而报警。本案案发,正是因为廖青贪心违反了这一规定,使得杨先生发觉被骗而报警。

以人本理念为核心,科学编制建设规划。坚持因地制宜,聘请省级规划设计单位立足村屯区位、人口、产业、生态等不同条件,因村制宜确定创建重点,力求达到“一镇一景、一村一特色”的建设效果。将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纳入美丽乡村规划编制,形成与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的深度融合。坚持分类施策,在全市个村、个良种场、市属个林场按照人口规模、集聚能力、地理位址、产业基础分三个层次进行建设,突出地方特色。坚持全面推进,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优先做好条件薄弱村屯的保障工程,全面做好规模人口村屯的提升工程和重点示范村屯的打造工程,整体提升农村基础设施水平。

中国财经频道: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 >>

继续阅读

热新闻

热话题

热门推荐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中国财经
Copyright © 2014~2019 The Paper All rights reserved.